肖申克的救赎十句台词「肖申克的救赎里面震撼人心的10句台词」

来源:TVB影视大全人气:581更新:2023-03-19 12:20:20

一场看似无懈可击的谋杀审判,一段跨越二十年的高墙抗争,一曲动人心魄的越狱传奇……蒙冤入狱的银行家安迪?杜弗雷在地狱般的肖申克监狱,凭借理性与希望,二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救赎之路,救人救己,穿越层层苦难,最终逃出生天,并将希望深深印刻在肖申克每一个人的心中……

匈牙利难民的后代。1959年生于法国,其后随家人移居芝加哥,是当代美国著名的电影编剧、导演和监制,曾三次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其电影生涯始于1980年的影片《地狱之夜》中的制片助理一职,此后,达拉邦特一直担任布景师,直至1986年,方始成为编剧,并在1989年成功晋级导演。其最负盛名的代表作是1994年的《肖申克的救赎》和1999年的《绿里奇迹》。这两部作品都改编自史蒂芬?金的小说,都由达拉邦特自编自导,达拉邦特也因为这两部电影,两次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

1.First you hate 'em, then you get used to 'em. Enough time passes, gets so you depend on them. That's institutionalized.

这些墙很有趣。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地,你习惯了生活在其中;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这就叫体制化。

2.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3.I guess it comes down to a simple choice: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译文:生命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要么忙于生存,要么赶着去死

4..It 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himself, and a great man to save another.

译文:坚强的人只能救赎自己,伟大的人才能拯救他人

5..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译文:希望是美好的,也许是人间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6.I've had some long nights in stir.

Alone in the dark with nothing but your thoughts .

time can draw out like a blade.

That was the longest night of my life.

我也曾熬过孤寂长夜

独自在暗心东想西想

时间慢的如同刀割

那是我毕生最长的一夜

7.There is something inside ,that they can't get to , that they can't touch. That's yours.

那是一种内在的东西, 他们到达不了,也无法触及的,那是你的。

8.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美好的,也许是人间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9.Old life blown away in the blink of an eye ,nothing left but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 to think about it.

一瞬间,过去的一切都离你而去,剩下的只有回忆。

10.Hope is a good thing and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一个好东西,也许是最好的,好东西是不会消亡的。

如果你一辈子只读一个电影剧本,那就是这一本。拿到这本书时看到这句,我心想:如果真的只读一个电影剧本,那应该是我最爱的那部电影的剧本。但很巧的是,《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电影着实是我最爱的电影,于是我翻开了它。我可以保证的是,这真的是我这辈子读到的第一部电影剧本,以后会不会再读其它的,那我真不知道。

最新资讯


Copyright © 2010-2022